chris

【轉載】【足球同人】王与神獸(4)

阿遇:

*TKK


他以前独自四处游历的时候,曾经遇到过一个山客,在那段短暂的同行中,他知道了很多很多有趣的事物。

那个山客告诉他,他们那里的古代国家有一种武器,是可以用温润来形容的。

它平日含蓄内敛但甫一出鞘便威震八方,它尖锐锋利但却被冠之以谦谦君子的形象,它被当做祥物镇宅辟邪,然而被它所屠戮的城市却不计其数。

他管它叫剑。

山客总是很费劲的向他解释,因为他完全想象不到,把矛盾统一起来的到底该是怎样的一种事物。虽然那个山客说这个世界有一样的武器,但他仍不觉得这个世界的武器和那个山客所说的完全相同。

直到他见到那个人,才突然间顿悟了所谓的剑是怎样的一种形象。

那是一个他偶然加入的一个商队中一个人,他的气质温润无害,一双眼睛目光温和正直,他一直认为他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读书人。

直到那个人徒手干掉抢劫的强盗,并和他一起狂奔数里追回被抢的财物,他才知道自己的眼睛有时真是瞎的。

他自此开始有些敬仰他。

其实那个人一点架子也没有,平时自己安处一隅,但是当商队遇到困难的时候他就披荆斩棘锋芒毕现。他经常看着他的背影,感到无比满足。

终于有一天,他鼓起勇气和那个人说他打算脱离商队了,问他愿不愿意与他同行。

“去哪里呢?”那个人温和的看着他。 

“和我一起去升山吧。”他有些紧张的捏住衣角,“现在轲国没有国王,克麒正在择主,再过一个月,就是升山的日子了,我们单独行动,刚好可以赶到。”

“为什么是我?”

“因为⋯⋯呃,感觉前辈⋯⋯很有希望。”

那个人慢慢的站起来,他紧张的几乎不能直视那个人的眼睛。

“在这里不行吗?”

他呼吸一窒,原来那个人早就知道,虽然他什么也不说。

他深吸一口气,看着那个人的眼睛,慢慢的弯下右腿,过了片刻,却没有下一步的动作了,膝盖打着弯微微颤抖着,可是却触不到地。而那个人自始至终都在温和的看着他,澄澈的目光中没有一丝惊喜和期待,也没有一丝焦急与失望。

他的额头上开始冒出冷汗。

“我不适合,”到是那个人先笑了,“你没办法对我低头,这我自己都知道。”

“前辈,我⋯⋯”

“快起来吧,要是被看到克麒给一个普通人跪着岂不是让人笑掉大牙。”

他有些失落的直起身子。

“如果你希望,我可以陪你回蓬山,时间还来得及,到升山的时候麒麟不在怎么能行。”

这话听在耳朵里让他有些伤心,实话讲,他不想向除那个人以外的任何人低下头。

可这是天意。

那个人真的脱离了商队和他一起回了蓬山,然后在第二天的清晨不辞而别了。

他站在山门前的时候还在因为早上的事而有些生气。那人的淡然那人的与世无争那人的激情那人的当仁不让,都在他眼前化出清晰的影子,背景中那些模糊不清的人群挤挤挨挨的显得那样微不足道。

他心里突然一阵轻松。

“没有。”他向身边的女仙说,这里没有轲王。”

“又没有呀⋯⋯”女仙有些失望。

“我明天会继续出游,争取早一天能找到王。”

“嗯,不要有太大压力,这个也是看缘分的。”女仙看着他的侧颜,微微红了脸,她们的克麟还是小鲜肉的年纪,长得也还挺帅的。

就算那个人不是自己的明天,他也希望能和他一起找到。

懵懵懂懂憧憬着前辈的克麒,今天也依旧走在寻找真爱的路上。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