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is

【轉載】【FK】學漢語(奪冠一周年快樂)

太陽下的鯨魚:

学汉语

“need-how-mard.”
Klose坐在沙发上,手里握着手机,头戴式耳机的线绕着他的脖子,用来学习中文的app被设定成单句循环模式,一遍又一遍播放着一个句子。他当然知道“need how mard”只是中文里“你好吗”的谐音,就算屏幕下方没有特别标注他也知道。
Frings在冰箱里寻找食材准备做晚餐。Klose已经连续两个小时对着手机屏幕重复那三个单词了,他不指望Klose能在这个时候帮上自己,事实上,他反而还挺享受这样的时刻,尽管他必须左手端着猪脚右手举着番茄,因为Klose展现出了他基因中极少部分的幽默感,并已经持续释放了这股子奇特的幽默感两个小时,现在幽默感填充了客厅的每一个缝隙,Frings只要一迈进客厅就会哈哈大笑。
在最初,在Klose戴着耳塞拿着手机按响门铃时,他确实很为Klose在两人难得的相聚时光还要学习外语这件事儿感到烦恼。Klose没有语言天赋,这也是Klose为什么会被连降两级的原因,然而他不得不接受Klose变成了类似于核武器专家一类人的这个现实,时时刻刻戴着耳机,仿佛随时会有爆炸性研究突破通过耳机传送到耳边。5个小时后他开始对学习外语事件感到释怀,耳塞塞住了Klose的耳朵,意味着Klose会错过许多来自他的唠叨,没有人会再与他频繁地顶嘴。虽然他总是挑起战斗的那一方,但由于易怒,或许也是由于看见了Klose那张永远看不出情绪波动的脸和永远深邃温柔的眼睛,他往往会把战线拉大,直到Klose平静地回房间关上门留他一个人在客厅里。
Klose突然走进了厨房。谢天谢地,Klose没有再戴着耳塞,他穿着Frings的T恤短裤,光着脚从冰箱前走到案板旁,瞥了一眼放在微波炉上面的水晶猪脚。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Frings把番茄洗净,预备放在案板上,“等等Torsten,番茄要再洗一会儿,让我来。”Frings把番茄交给Klose,Klose拿到番茄后向Frings说了一声谢谢。郑重其事,让Frings想起婚礼上的新人交换戒指。
“为什么开始学习中文了?”Frings将水晶猪脚摆正在盘子上,再将盘子放进微波炉,设定好时间。微波炉是Klose送给他的圣诞礼物,只需要设定时间,不再需要设定火力或者是模式,智能识别食物,“给你最好的微波体验。”
“球队说如果我去中国的话,如果我用中文跟球迷们打招呼,他们会很开心。”Klose熟练地开始拌凯撒沙拉。一个精致的小碗里装着切好的鹌鹑蛋。他没忘记Frings的口味偏好,少甘蓝菜,多生菜多培根,五个鹌鹑蛋。很多很多的酱汁。
“你决定去中国了?”
“还没有,我只是在做准备。”只用来拌沙拉的勺子不时与碗面接触,传来属于食物的美妙声音。“毕竟要飞好多个小时呢。”
“上海的灌汤包好像很好吃…………”Frings在微波炉旁等待水晶猪脚。“如果你去上海的话……等等,你今天怎么放了这么多培根?”Frings凑到Klose身前。他们的衣服上有同样的洗衣液和柔顺剂的味道,不太香,可就是能闻见。
“要是非得给出一个解释,那就是,今天是我们夺冠一周年。”Klose用叉子弄起一片生菜叶,放进嘴里尝了尝味道。
“切。”
Klose清楚地听见Frings冷哼了一声。
“我把奖杯带来了,在客厅茶几下的盒子里,你要去跟它玩玩儿吧?厨房里我来负责。”酱料不够多,Klose又忘沙拉盘里倒了好些。
一阵脚步声之后,Klose的耳朵捕捉到了客厅里传来的手机快门声。

FIN

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